石岗社区开展消防逃生演练,还为优秀房东们颁发了这个牌匾!
2019-04-03 19:10:12






社区安全问题一直受到社区职能部门及社区居民的关注和重视,2019年3月29日下午,黄石街社工服务站携手黄石街安监中队、黄石街出租屋管理中心、石岗居委会联合开展了“石岗社区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活动当天虽然大雨滂沱,也难挡社区居民体验消防逃生演练的热情。活动开始前,社工主持向参加者介绍了逃生演练流程及注意事项,接着居民根据逃生路线从村居委会2楼撤离到楼下(安全区域),用时不到4分钟。参加者皆表示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刺激,但有条不紊。




 

居民们参与逃生演练中。




自2018年起,黄石街进一步加大了对城中村社区消防安全普及力度,设计多样化服务向居民推广消防安全知识。这一次在石岗星光老年中心开展的消防逃生演练模拟,让居民能够亲身体验逃生情景,掌握自救能力。


此外,经过社工跟安监部门请教和各出租屋房东自查自纠,在石岗社区中发现了不少消防配置完善,房东安全意识高的楼房。活动当天,居委消防队长向社区出租屋消防管理标准化的房东代表们颁派“安全模范之家”牌匾,以消防示范点形式,鼓励各位房东由我做起努力消除火灾隐患,广泛宣传提高社区整体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颁发石岗社区“安全模范之家”牌匾。




我是福利的分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