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给你打过针!这四位在北京路跪地救人的姑娘,是我们同德的白衣天使
2019-04-06 20:54:47






 

北京路跪地救人的姑娘

找到了!!

是我们同德的白衣天使!


 

同德街坊们,你们知道吗?最近咱们街有四位姑娘成“网红”了!她们当街跪地救人,离去不留名,引发广州街坊全民寻找“北京路最美姑娘”。这四位美丽又善良的姑娘,其实都是中医院同德围分院白衣天使,可能还给你打过针哦!


四位跪地救人的白衣天使:(左起)杨芷颖、廖彩霞、陈淑桦、钟春丽。


“跪地救人”事件回顾

3月26日中午11时左右,熙熙攘攘的北京路步行街,一位老伯突然晕倒在地。当时四位白衣天使恰好在现场、相距仅几步之遥。出于本能,她们迅速冲上前去,立即为老伯进行现场急救。在发现老伯心跳骤停后,她们分工协作对老伯进行了心肺复苏。在救护车抵达现场后,她们仍然留在原地,协助医护人员救人,直到老伯脉搏恢复跳动才悄悄离开。


现场视频


(视频来源:网络)


事发当时,四位姑娘并未留下名字。直到她们救人的视频在电视上播出,大家才了解到,原来她们是广州中医医院同德围分院的白衣天使。



病人同事齐齐赞“叻”


据四位姑娘回忆,当时钟春丽和廖彩霞两人轮流为老伯进行胸外按压,每按压30次,杨芷颖和陈淑桦就轮流直接为阿伯做人工呼吸。


回去之后,廖彩霞曾提起自己“肋骨痛”,当时内三科的护士长吕冠明还追问过是否身体不适,而廖彩霞也只是轻描淡写地回了句“前几天在路上救人了。”吕冠明表示,如果不是媒体播出,连同事都不知道原来她们做了这样一件好事。她说,陈淑桦和廖彩霞平时工作就非常出色,态度认真、待人有礼。


当小e问廖彩霞现在肋骨是否还痛时,她有些不好意思,笑着说:“不痛了,很早就没事了。”廖彩霞认为,她们在街头救人这件事是很平凡的一件小事:“就算脱了工作服,我们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一直都在。”



陈淑桦(中)和廖彩霞(右一)接受小e采访。


提起杨芷颖,急诊科的护士长石海玲便夸个不停,她说:“小杨平时非常活泼,又好学,工作态度也很认真。”石海玲还向小e透露,因为小杨的好脾气,总能“哄”着老年患者乖乖听话,有些患者常常是指名要小杨的照顾,有些患者甚至当着家属的面直言“家里人照顾得不好,小杨更贴心!”



好脾气的杨芷颖(左)广受患者认可。


小e到访时,杨芷颖刚好在给何阿姨打针,只见她动作轻柔熟练,一边还耐心地询问阿姨的病情。当小e向何阿姨提起杨芷颖在街头救人的事情时,本来活泼开朗的杨芷颖有些害羞地走开了,而得知此事的何阿姨则忍不住为杨芷颖点赞:“这位姑娘特别耐心,也很温柔,能做出这种事情特别伟大,值得每个人学习。”



杨芷颖为患者打针。


我们不是网红,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意外走红后,四位白衣天使的生活和工作并没有任何改变。相反,她们更希望此事能尽快平息下来,因为在她们看来,自己只是做了一件本能的事情,并不值得过多宣传。


“我们不是网红,我们只是出于本能做了应该做的事,很小的一件事情而已。”陈淑桦对小e强调道。此时,一直较为安静的钟春丽则坦言:“好希望这件事情能快点结束,我们对于‘意外走红’没有任何感觉,照样上下班,照样把工作做好。”



意外走红,姑娘们希望尽早回归平静。


阿伯不幸离世,家属送锦旗致谢


遗憾的是,姑娘们救助的那位阿伯,最终还是不幸离世。不过,阿伯的家属仍对四位白衣天使心怀感激,前几日特地送来锦旗感谢她们。


得知阿伯不幸离世的消息,四位白衣天使也深感遗憾,她们向小e表达了惋惜之情。同时,她们也希望大家能爱惜自己的身体,拥有幸福健康的生活。



为四位白衣天使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