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新世界联合党委志愿服务队成立,提供“五大志愿服务”!
2019-04-10 23:51:13


好消息!

永平街“岭南新世界联合党委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成立啦!

昨日上午9时,

在永平街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举行了启动仪式。

60余名党员群众志愿者

身穿永平街志愿者马甲参加了仪式。



希望岭南新世界联合党委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服务扎扎实实开展下去,并以点带面,带动其他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永平街岭南新世界联合党委书记黄小毛



“我希望通过志愿者活动,能够为社区环境的改善作出一份贡献,像我这样的退休人士,不能光在家待着,应该发挥‘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


——党员志愿者中的一员香小平









岭南新世界联合党委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分为“长者志愿服务队”、“环保志愿服务队”、文娱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安全志愿服务队”五支小分队。



服务内容涵盖有“向困难长者送餐”、“制定文娱队伍管理机制”、“定期探访老党员”、“排查安全隐患”、“商讨社区环境”等多项热心服务,志愿者们将各有侧重地根据服务内容深入开展志愿服务,真正做到志愿便民、志愿惠民。现场,五支小分队分别接受了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服务队随即举行了社区环境共治议事座谈会。会上,志愿者们就社区治理中出现的诸如楼道出现烟头、社区文明养狗、垃圾分类、积水处理等公共议题进行了“头脑风暴”。在群策群力之下,志愿者陈丽萍提出的针对文明养狗问题,成立养狗协会的提议获得了大家一致的赞许,并初步将其定为下一步开展志愿服务的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参会人员中有位82岁高龄的热心党员志愿者余德玉奶奶,志愿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她表示,“社区治理越来越好了,党群服务中心办的不错,这里就是我们的‘家’,我们要常回‘家’看看。”



下一步,岭南新世界联合党委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将致力于培养志愿者骨干,让骨干成员们通过动员家庭成员、社区居民来实现“人人参与社会治理”的新局面。




另据了解,今年7月份,永平街道将整合辖区内所有的志愿队伍,在安华汇商场举行一次大型的志愿活动启动仪式,将志愿服务精神向全街延伸,不断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完善志愿服务体系,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