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辉小学同学们用VR模拟体验学习禁毒知识
2019-04-19 21:02:19

2019-04-18 一元 



为进一步提高辖内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学生的防毒、拒毒意识,今日下午鹤龙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晨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金晖小学开展“拒绝毒品、关爱生命”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决不尝试第一次


活动上,讲师通过电视大屏幕向同学讲解毒品的基本知识及预防措施。讲师指出,青少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追求享受,不以好奇心为由侥幸去尝试,不受不良诱惑的影响。此外,青少年要养成良好的行为,杜绝吸烟饮酒等不良嗜好,不涉足青少年不宜进入的场所,决不吸食摇头丸,K粉等兴奋剂。讲师还强调,面对毒品,每个人都应该坚决态度,决不尝试第一次。




随后,讲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增加活动趣味性,她还分享了工作中遇到的相关典型案例,借此告诫同学们千万不要因为好奇心、赌气等各方面的原因而沾染上毒品。



 
VR模拟体验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利用吸毒模拟实感体验技术,让同学们体验“吸毒”后在视觉、听觉、触觉上产生的效果,从而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吸毒对身体的危害,更好地拒绝毒品。




通过VR眼镜体验“吸毒”感觉后的同学们们大多表示出现“头晕晕的”“无法看清东西”等感觉。




据悉,现场还派发宣传单张,为学生们讲解禁毒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活动共计派发禁毒宣传单张600多份,宣传教育人数达1200多人次。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提升了同学们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提高警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信息来源 鹤龙街禁毒办


更多精彩

书中自有黄金屋,快来探索鹤龙街的新图书馆!

鹤龙街举办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