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筑牢禁毒防线,京溪街使出这些大招!
2019-04-22 10:03:19





要说基层工作中集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于一体的工作,少不了禁毒。持续加强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力度,普及禁毒知识、宣传禁毒政策,提高人民群众禁毒意识,不容松懈。今年以来,京溪街如何“花式”宣讲,全方位筑牢禁毒防线?一起来了解一下~






据了解,京溪街禁毒办结合辖区实际,通过禁毒宣教进学校、进社区、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等“六进”活动,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多渠道有机结合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社区宣传。

通过摆放仿真毒品、发放禁毒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毒品的危害及禁毒政策法规,让广大居民更深刻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更积极的参与禁毒斗争;各社区居委会组织人员到人群密集点发放禁毒宣传品、张贴禁毒公益广告等形式开展一系列禁毒宣传,开展毒品宣传“进社区、进家庭”活动。




二是企业宣传。

为进一步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增强企业员工的禁毒意识,提高企业员工“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京溪街禁毒宣讲走进企业。

1月14日京溪街禁毒办到艺术培训中心开展禁毒培训。

2月15-22日期间,京溪街禁毒办走进圣地物业、好运医院及新百佳集团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三是学校宣传。

1月18日和2月18日,散学最后一天和开学第一天,京溪街禁毒办会同学校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同学们通过观看禁毒视频短片、聆听禁毒社工讲解禁毒知识、浏览禁毒科普展板来了解毒品知识。进一步了解毒品对个人和家庭的危害,并且学会了如何分辨常见毒品,如何预防毒品的侵害等。




四是公共服务场所宣传。

3月15日到4月3日,京溪街禁毒办深入辖区礼顿酒店、夏威夷水岸桑拿沐足中心、维也纳酒店和艺水坊沐足中心等6间娱乐场所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场所业主和工作人员的禁毒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为打造文明、健康、安全的娱乐经营服务场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截至4月15日,京溪街禁毒办联合京溪派出所、京溪司法所以及各中小学、各社区居委会共开展禁毒宣传活动90余次,设置及更新宣传展板和电子屏幕157个(次),张贴宣传海报、派发宣传单张、宣传手册4630份,宣传教育7730人次。通过一系列的禁毒宣传活动,京溪街辖区居民的禁毒意识进一步提升。下一步,京溪街将一如继往贯彻落实省、市、区禁毒工作会议精神,继续以多种宣传方式,多渠道有机结合开展禁毒宣传“六进”活动。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