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一起去西汉南越王墓探秘!
2019-04-23 21:36:05





4月20日,同德街的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手牵手走进广州市西汉南越王墓,他们从了解南越文帝开始,共同探索了西汉时期的历史文化故事。






为加快推进来穗人员在文化、经济、政治、生活等领域全方位融入同德社会,4月20日上午,同德街联合同德街社工服务站新广州人服务部开展了“大手牵小手——亲子春游活动”。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同德街的13对亲子30人参加,一行人参观了广州市西汉南越王墓。




本次亲子春游活动以参观历史传统文化博物馆的形式进行,激发孩子们了解文化古物,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思想感情,同时让家长拥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增进亲子之间的沟通交流。







在参观的过程中,孩子们带着好奇的心情,睁大眼睛看着各种不同的文物展品。他们仿佛走进了时光隧道,从南越文帝开始了西汉历史文化的穿越之旅。







其中,南越王的丝缕玉衣和西汉透雕龙凤纹重环玉佩尤其受欢迎,大家不时展开讨论。随后,在讲解员姐姐专业的讲解下,大家纷纷发出“哇~”的惊叹声。





南越王墓及其随葬珍品是南越国的重要历史遗存,对研究秦汉时期广州乃至整个岭南地区经济、政治、文化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次亲子春游博物馆之旅,为孩子们了解历史、了解民族开辟了新的领域,同时也促进亲子间的交流互动,让父母陪伴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信息来源:同德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