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2019年白云区幼儿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公布!新增6所公办小区配套幼儿园
2019-04-24 16:27:19





4月22日,白云区教育局发布《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启动2019年幼儿园招生工作,其中教育部门办小区配套幼儿园将于4月27日—29日现场报名。今年,白云区新增6所公办小区配套幼儿园,大幅增加公办学位。



白云区新开办6所公办小区配套幼儿园



通知显示, 2019年秋季小班新生入园年龄为3周岁,即2015年9月1日—2016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幼儿


通知表明,2019年区教育部门办园面向社会招生的比例不低于90%。其中,小区配套的教育部门办园若90%比例面向社会招生的学位无法优先满足小区业主子女入园的,则剩余的学位需继续招收小区业主子女入园直至100%,若小区业主子女超过幼儿园招生计划的,若小区业主子女超过幼儿园招生计划的,则按分批次招录原则在当批次小区业主子女中通过电脑派位或公开抽号的方式进行招录。


按照“当年接收,

次年开办”的原则,

将新接收的小区配套幼儿园

优先办成公办幼儿园。

2017-2018年,

新开办了9所小区配套教育部门办公办园。

2019年9月计划再开办6所公办小区配套幼儿园,

大幅增加了公办学位。


2019年9月,新开办小区配套幼儿园具体情况包括:



保利云禧小区

配套幼儿园办学规模是18个班,今年九月计划招收6个小班;


恒大御府小区

配套幼儿园办学规模是6个班,今年九月计划招收2个小班;


星汇云城小区

配套幼儿园办学规模是18个班,今年九月计划招收6个小班;



龙苑城小区

配套幼儿园办学规模是4个班,今年九月计划招收2个小班;



凤 和三福庄小区

配套幼儿园办学规模是24个班,今年九月计划招收3个小班;



南悦花园小区

配套幼儿园办学规模是18个班,今年九月计划招收6个小班。



业主子女4月27日起可报名


2019年秋季小班幼儿入学报名时间略有不同。其中,教育部门举办的小区配套幼儿园,业主子女报名时间为4月27日至4月29日期间(星期六至星期一,具体时间由幼儿园根据本园实际制定)。


参加白云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家长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17日-5月20日(星期五至星期一)。由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广州市白云区幼儿园招生服务平台(具体网址另行通知),进行实名制注册后完成网上报名。


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的家庭,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向拟报名的幼儿园提出申请,由幼儿园提供网上报名服务。其他幼儿园入学报名时间为5月25日至5月26日(星期六至星期日)。


值得注意的是,参加业主子女报名的幼儿,需在报名时间截止前完成户籍变更手续(以提供户口本为准),并提供完整、真实有效的入学相关材料,否则,因此影响幼儿入学由家长承担后果。参加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网上报名电脑派位的幼儿,户籍变更截止日期为2019年4月30日前。符合条件的每名幼儿最多只能填报1所区属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