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街这两个社区亲如“一家人”, 党群邻里欢庆“五一”!
2019-05-04 18:48:03





4月27日上午,黄石街高尔夫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荷塘月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在高尔夫花园会所广场开展“五一”联欢活动,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将两个社区的6000多户居民紧紧联系在一起。




党的十九大之后,在两个社区党支部的号召下社区党员志愿者以及文化骨干志愿队伍的带动下,社区成立了唱歌、跳舞、书法等多个文艺队伍,每天都能在两个社区见到讲着不同方言的邻里们或载歌载舞,或引亢高歌,或谈古说今,其乐融融。






党建引领,丰富活动敲开邻里门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可是,住在现代化社区里,可能关上门谁也不认识谁。然而在高尔夫社区、荷塘月色社区,不止本社区居民亲如一家,两个社区居民也相处融洽。类似今天的联欢活动,已经数不清是第几次联合举办,在居民的印象中,几乎每个节日,两个社区都捆绑在一起开展活动。


这场由高尔夫、荷塘月色的社区党员、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居民参加。社区老党员表演的家风诗歌朗诵、居民代表表演的好家风题材文艺小品、时装表演、分享好家风故事等,引来了阵阵掌声。





邻里一家亲,引领社区党建




高尔夫与荷塘月色社区紧密相连且统一开发、管理,小区最大的特色是父子两代或儿孙三代以“一碗汤的距离”居住形式融洽相处,时常传出午饭在高尔夫、晚饭在荷塘月色的美言,两社区间是真正的“一扇大门两边分,进进出出一家人”。




“文艺队就是一个载体、平台,给两个社区的居民提供了交流、沟通、交往的平台,我们每天都排练,大家几乎天天见,有队员有事大家都会互相帮忙。”爱心文艺队的队员如是说道。




荷塘月色、高尔夫社区居民邻里和谐,跟两个社区党支部重视文化活动密不可分,五湖四海的群众在此通过文化活动交流形成认同感与归属感,和谐、友爱、互帮互助氛围逐步形成。社区党员们觉得正是因为社区党支部的扎实工作,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参加社区管理及活动,社区互帮互助的和谐氛围才能一直延续。


消息来源:黄石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