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幼童爬出阳台,险象环生!好在有他们及时出手
2019-05-09 21:13:33





上个月,天河区发生的女童坠楼事件牵动了全城人的心。所幸,由于雨棚和树枝的缓冲,孩子大难不死,经过南医三院医护人员二十天的全力抢救,目前已经度过危险期,术后恢复良好。(详情戳☞大幸!广州15楼坠楼的三岁女童,救回来了!近日将出院…


大家悬着的心才刚刚放下,惊魂一幕却在白云区再次出现:今天,盈翠华庭有一名幼童爬到了五楼阳台外边缘嚎啕大哭,现场险象环生。好在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孩子最终被物业电工成功营救。但该事件的发生,无疑再次敲响了低龄儿童居家安全的警钟。


事发地点。


事发后,小e第一时间赶到盈翠华庭,许多街坊仍在讨论刚刚的惊魂事件。



小e了解到,第一时间发现小朋友爬出阳台的是保安人员卜玉祥。事发当时刚好有救护车进来,为救护车打开小区大门后,卜玉祥听到有小孩子的哭声,四周寻找后发现一名幼童坐在5楼的阳台外边缘哭泣,让人看了心惊肉跳。



孩子蹲坐在阳台外边缘哭泣的一幕让人揪心。


卜玉祥立即大喊“救人”,然后叫楼上的居民们把被子扔下来当救生垫。据卜玉祥回忆,当时小孩一直在哭泣,周边的人只能不断安慰小孩,并叫其“不要动”。


街坊们用棉被充当临时救生垫。


电工叶万良听到声响后跑了出来,他开始还以为是有人在吵架,没想到看到这样的惊魂一幕。由于下雨,阳台外边缘十分湿滑,加上孩子大哭造成体力下降,所有人的心都悬了起来。情急之下,叶万良突然想到自己有安全绳,他立即跑回宿舍取了绳子,顺手又包了床铺就往外跑。穿戴好安全绳后,叶万良撬开隔壁501的防盗网,一点点挪动,终于成功将孩子抱回安全位置。


营救现场

☟☟☟☟☟


回忆起救人的一幕,叶万良表示当时没想那么多,只是害怕小孩子掉下来。


这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谁遇到这样的事都会出手相救的。




险过剃头,好在有街坊合力营救!孩子现在已安全在家,并无大碍。小e了解到,事发时孩子家中无其他人,其爬出阳台的原因暂时还不清楚。



据统计,半数左右的儿童意外伤害发生在家中,其中,烧伤、烫伤、跌落、意外窒息等安全伤害是幼儿居家安全的主要隐患。因此,有低龄儿童的家庭,应警惕以下安全隐患。


1.防止孩子烧伤、烫伤,家长应注意:不要将热汤碗、热水杯、热水瓶等放在孩子容易碰到的地方;不要将烹饪中的食物放在炉灶上离开,以免孩子碰到;不要让孩子靠近电烤火器、热饭锅等电器;帮孩子洗澡前应测试水温,防止孩子贸然跨入水很烫的浴盆。


2.防止孩子跌落,家长注意:最好能封闭阳台,二楼以上窗户应加护栏;将靠近窗户可能吸引孩子攀爬的家具移开;不要抱着孩子在窗前或阳台处驻足,以免孩子挣脱搂抱从窗户或阳台坠落。最重要的是,不要让孩子单独在家。


3.防止孩子窒息,家长应注意:3岁以下的孩子不要吃瓜子、果冻、松子、黄豆等食物,以免噎住;不要让孩子盖太重的被子;防止孩子被窗帘拉绳等绳索缠住;提醒孩子不能钻进柜子、箱子里玩,以防被闷导致窒息。


儿童居家安全

不容忽视!

图片、视频由热心街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