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民族之家”成立啦!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推进会在嘉禾街召开
2019-05-10 23:57:19

5月9日,白云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一片欢声笑语、载歌载舞之中,嘉禾街“民族之家”成立啦!


少数民族代表们换上五颜六色、特色不一的服装,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合唱曲《我和我的祖国》、《爱我中华》。与嘉禾街坊们,特别是少数民族街坊们息息相关的是,“民族之家”成立啦!




5月9日下午,由白云区民宗局局长曾海波主持,区委区政府、区民宗局、白云区民族进步协会组织的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推进会在嘉禾街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素琪,市、区民宗局相关负责人,区民族进步协会班子成员,嘉禾街党工委班子成员,各街镇相关负责人,各街镇少数民族代表参加了该次会议。





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参加了嘉禾街“民族之家”揭牌仪式,“民族之家”正式宣布成立。




今年,白云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成立一周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素琪在会议中发言,要求各街镇、各小组成员单位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促进少数流动人口就业创业,帮助解决外来少数民族人口融入城市的实际困难,加强少数民族法治教育,维护少数民族合法权益。

同时,要依法打击破坏民族团结,制造民族分裂的违法犯罪行为。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素琪发言。



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领导发言。


会议中,市民宗局办公室主任高飞还为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授课,为大家普及民族和宗教方面的法律法规。




“民族之家”的成立,为嘉禾街民族团结、民族进步、民族融合工作筑下新的里程碑。


今后,嘉禾街将把“民族之家”作为政府联系少数民族同胞的桥梁,积极提高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普及度,提升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社会知晓率,将“民族之家”打造为少数民族同胞们“温馨的港湾”,以此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




消息及图片来源于嘉禾街来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