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党建+志愿模式,京溪街启动“红暖京溪”党建品牌
2019-05-13 20:29: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曾易琳)昨天,京溪街于街党群服务中心启动“红暖京溪”党建品牌项目,一群身穿“五心红色志愿志愿服务队”志愿服的志愿者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启动仪式。该项目的启动,将成为连接辖内组织、党员、社区、企业的纽带,真正打造人人参与社会治理新模式。





据了解,京溪街党群服务中心自1月28日对外启用以来,按照“党建引领、多点共建”的工作思路,服务了辖内近两万名党员群众。为了让党群服务中心的党群惠民触角向全街延伸,京溪街精心打造“党建+志愿服务”的模式,创建“红暖京溪”党建品牌,建立“一中心一站一队伍”的服务架构,全面开展“五心”(党员“初心”、组织“同心”、社企“连心”、志愿“爱心”、群众“红心”)工程。

为提升“五心”志愿服务“聚合力”,启动仪式上,京溪街与白云交警一大队、广东三九脑科医院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同时街道还以社区、联社为服务阵地,设立了五心红色志愿服务站,由党工委书记杨莉为辖内17个社区(联社)进行了“红色志愿服务队”授旗,标志着“1+17”五心红色志愿服务队成立。

据悉,每个社区分队将根据各自实际情况,以五心服务为抓手,围绕宣讲、互助、社会治理(服务)、社会议事(协商)等主题组织开展“4+N”专项志愿项目。来自梅花园社区志愿服务队的队员王翠红说道:“今后将把五色红心志愿服务队工作紧密贯穿在社区日常工作中,为社区居民提供更贴心、更专业、更规范的服务。”

启动仪式结束后,“五心红色志愿服务队”马不停蹄地行动了起来。在“江河卫士”巡河志愿服务中,民间河长带领着社区志愿队和经济联社志愿队开展巡河行动,一路清理河涌垃圾,宣传河涌环保知识;另一边则由白云交警一大队带领着社区志愿队和机关志愿队开展“文明交通”活动,值守交通路口为行人指路。

京溪街党工委书记杨莉表示,下一步,京溪街将结合“五心”服务常态化项目的开展,树立“红暖京溪”党建品牌,发挥党建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