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京溪这位医护人员的10分钟急救,让突发晕厥老人转危为安
2019-05-15 11:43:54





老人突发晕厥,

时间就是生命!


近日,

京溪街一名67岁老人突发昏厥,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陈清反应迅速

及时为老人进行急救,

患者这才转危为安,

随后安全转诊至157医院。

据小e了解到的最新消息,

李婆婆已出院回家!







事发当天,京溪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正在开展京溪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贴耳穴治疗等免费服务,突发晕厥的是正在排队参与义诊的67岁长者李婆婆,高龄的她有冠心病和低血压。




我当时在给居民做义诊,突发就听到队尾有人喊:‘快来帮忙!’




听到求助声,陈清立刻起身查看情况。据她回忆,当时李婆婆脸色灰白,大汗淋漓,手脚冰冷,还有些站立不稳。学过专业急救知识的陈清立即指挥大家把李婆婆抬到通风处,并让旁人拨打120。紧接着,陈清帮患者松解衣物,抬高双腿,开始对其实施人中、内关、合谷等穴位的急救措施。



陈清(蓝衣者)正在为李婆婆做急救。


经过约10分钟的急救,发病的李婆婆终于苏醒过来并能回答问题。由于李婆婆发病时身上出了许多汗,衣服已经浸湿,万一着凉有可能加重病情。细心的陈清察觉到这一点,于是在居民们的协助下为李婆婆更换了衣服,待120到达后帮忙又将其送上救护车,转诊至157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120医护人员为李婆婆检查。


心系患者的陈清,在事后还多次致电患者家属了解了李婆婆的情况。得知李婆婆目前情况已无大碍、已经出院回家,她这才安心下来。




单位每年都组织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的学习,加上自己多年进修积累的医学急救知识,才让我能及时对李婆婆作出救治。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