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欢乐!这群红马甲齐聚一堂尝美食,分享义工故事
2019-05-16 20:26:18


五月,暖风拂面,爱意浓浓,鹤龙街这群有爱的“小马甲”又聚在一起玩耍了!这次他们齐聚鹤龙街党群服务中心青年之家,品尝美食,分享自己的义工故事~




5月14日晚上,由鹤龙街社工站主办的“品尝美食·分享故事”义工同乐分享会在党群服务中心青年之家如期进行,共有20名义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热身游戏拉近距离


刚开始,各位义工小伙伴们还稍显腼腆,社工姐姐通过热身游戏拉近大家的距离。每位小伙伴在社工姐姐的引导下,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渐渐营造出放松、自由的氛围。


尝美食,分享义工故事


热身游戏过后,就进入活动主题 —— 吃吃吃!






每位义工一一介绍自己带来的美食,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义工故事,从初次接触义工开始,叙说志愿者路上的点滴以及从中收获的感动……


多位“老义工”谈到了自己参与义工服务后,为家庭和孩子带来的改变。有位义工表示,自从自己成为义工后,有时候也会带上孩子一起去参加志愿活动,现在孩子常常都会自觉表示要尊敬老人、关心老人。




现场还有一位义工还带上了自己的老伴一同过来参加。黄阿姨说:“我们两个人的年龄加起来都140岁了,退休后也没什么事情做,就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他人。”


听完黄阿姨的故事后,大家纷纷表示羡慕他们的老年生活,希望以后老了也能像他们一样,夫妻和睦,家庭幸福,还能服务有需要的人,回报社会。


此次义工分享活动,不仅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的机会,还提供了一个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分享交流,义工获得更多的理解和支持,从而更掷地有声地、坚定地在义工服务这条路上走下去,为建设和谐有爱的鹤龙社区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 鹤龙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