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无毒校园!同和街禁毒办走进握山小学
2019-05-16 21:02:16





为进一步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发挥学校教育的主渠道和社会辐射作用,加大对在校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力度,5月16日下午,同和街禁毒办前往握山小学开展以"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讲活动。






时值同学们课外活动的空挡,同和街社工韦富军以播放禁毒宣传短片的形式为高年级的同学们做禁毒宣讲。短片令同学们更生动地认识到毒品带来的危害,帮助他们树立起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拒毒免疫力。






观看完短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无论在校园还是在课外,坚决做到不好奇、不赶时髦、不信谎言、不受诱惑、不进易染毒场所、不接受陌生人递的食品饮料。




宣讲结束后,工作人员还组织同学们有秩序地观看了仿真毒品和宣传展板,并提前提醒同学们认真观看学习禁毒知识,活动结束后可以为身边的同学、朋友、家长、亲戚讲述毒品的危害性,做一个禁毒宣传的小志愿者。




随后,禁毒办工作人员现场派发了禁毒宣传册,对于同学们踊跃提出的各类问题,工作人员和学校老师都一一进行解答。





禁毒办工作人员表示,禁毒宣讲活动有利于同学们正确认识毒品的种类及其危害,以及学会面对诱吸时的处理办法,从而增强其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帮助他们掌握识毒、防毒、拒毒的方法。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