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进社区,服务解民忧!鹤龙街辖内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2019-05-18 22:34:06




为深入做好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 “双报到”工作,日前,白云区政协办公室与白云区区供销联社在挂钩联系的鹤龙街联合开展“党员进社区 服务解民忧”党员志愿服务日活动。区政协秘书长夏永雄、区供销联社党委书记钟伟雄、鹤龙街人大工委主任吴柏松分别带领区政协办、供销联社、街道及联边经济联合社约40名党员志愿者分成3个小队在联边村坚祖彭公祠小公园内开展志愿服务。




活动中,有的党员志愿者拿着铲刀对贴在公祠、电房墙面上的小广告进行清理;有的党员志愿者拿着扫把、泥铲打扫小公园垃圾死角,集中清理绿化带中的纸屑、塑料袋等杂物。有的党员志愿者向村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小册子,并详细介绍扫黑除恶的具体内容和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的方法,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严重危害性。此次获得共派发扫黑除恶宣传小册子100份,笔记本15本。



活动现场,区政协办、供销联社、鹤龙街、联社经济联社进行了党建共建协议的签定交换仪式。区政协办与供销联社通过前期“报到下单”,了解到鹤龙街联边坚祖彭公祠老人活动中心(区级文物保护,祠内百年壁画已入选广州市壁画大全)因日久失修造成部分坍塌急需维修,为此,区政协办、供销联社、鹤龙街、联边经济联社以联边坚祖彭公祠老人活动中心的维修保护和文化传承为抓手,共同签定党建共建协议,维修施工队同步进场开工。



“真的是非常感谢区政协办和区供销社帮助居民解决了这个忧心已久的问题。”鹤龙街联边经济联社党委副书记黎伟坚举起大拇指说,“坚祖彭公祠因为年久失修导致部分瓦面塌落后,村里的老人们连下棋聊天的地方都没有了,能够把它修缮起来,我们真的非常开心。”



下一步,区政协办、供销联社将继续把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切实帮助群众办实事、解民忧、聚民心,助力形成“党建引领、镇街吹哨、部门报到、共同服务”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信息来源 鹤龙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