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舞剧《醒·狮》剧组走进三元里
2019-05-21 17:42:19

                                                                         




5月18日,民族舞剧《醒·狮》剧组走进三元里,了解三元里历史文化。本次活动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共同主办,广州歌舞剧院、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纪念馆和三元里街文化站联合协办。        

























广州歌舞剧院党支部及剧组参观三元里人民抗英纪念馆和三元里历史文化展览馆,观看三元里人民抗英纪录片,演员代表纷纷感言通过本次的教育活动受益匪浅,三元里人民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始终植根在中华民族的记忆中,成为激励新时代三元里人不断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激励着我们凝聚民族力量,发扬三元里精神,谱写奋进新篇章。



民族舞剧《醒·狮》

以三元里抗英为背景,讲述两位舞狮少年面对爱恨情仇、家国大义时的自我觉醒与蜕变;强调从构思策划历时5年多的时间,剧本经过十三稿的打磨调整,将民间艺术、武术、舞蹈、戏剧、岭南文化和民族精神都高度融合,摘得中国舞蹈界最高奖中国舞蹈“荷花奖”。























剧组向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纪念馆和三元里街文化站赠送纪念画册,并合影留念。


街道办一工作人员表示,在本次教育活动中,主协办方均达成一种共识“新时代的文艺创作拥有着无比广阔的空间,新时代的发展呼唤着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