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望岗西怀南街内凌晨突然起火!火势不小,所幸无人员伤亡
2019-05-28 16:22:36




“着火了!屋里有人没有?!”5月26日凌晨1点左右,嘉禾望岗西怀南街内突然起火!        


所幸,

因火情发生时周边居民及时报警,

消防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救火,

本次火灾并无人员伤亡,

无其他建筑物受到波及。



火情发生时火势不小。


“当时我在我屋子二楼,看到对面起火了,火势还蛮大的,就赶紧打电话报警。”居住在起火建筑附近的郑先生是火灾现场目击者。发现起火后,郑先生第一时间拨打了嘉禾派出所报警电话报警。

据郑先生透露,本次起火地点为嘉禾望岗西怀南街2号建筑,起火时已是凌晨1点左右,接连有街坊大喊“着火了!”,才把起火建筑内及周边居住的居民叫醒。

据小e了解,此次火情从发现火势到灭火仅间隔20分钟左右,是一起普通火灾。至于具体的起火原因,目前不明,还需进一步的调查。        


一不小心,火灾事故时常发生,

一个个惨痛的教训

警惕着我们具备防火意识的必要性。

所幸这次火灾并无人员伤亡,

但夏季是火灾高频发生的季节,

各位街坊一定要多加注意!

为此,

小e为大家整理了防火小知识

快学起来~


       
居民家庭防火小贴士        


1        

经常检查家中的电气线路是否有破损,电线是否裸露、发烫,以及家中电器是否属超负荷使用等,如发现电线老化严重应及时更换;


2        
检查厨房内的液化气灶导气软管是否漏气,厨房的燃气具是否放在通风良好的地方,在使用燃气具时应开窗通风,切忌漏气时操作加热罐体、倒卧罐体等行为,应经常对液化气灶、导气软管、气瓶作定期保养;


3        
检查家中的电视机、取暖器等家用电器的位置摆放是否合适,电视机不要摆放在易燃、易爆液体或气体周围,各种电器的插座应远离火源,电源线如有破损应及时更换;


4        
家中的香水、指甲油和打火机等易燃易爆日常生活用品应放在阴凉干燥处,不可放在靠近热源、火源和阳光可照射的地方;


5        
不卧床吸烟、不乱扔烟头火柴,处理烟嘴、烟缸之前确定香烟已经熄灭;


6        
检查家中楼梯口、阳台是否堆放杂物,最好不要安装栅栏式封闭阳台和防盗窗,防止发生火灾事故后,切断了自己的逃生之路。



图片为街坊郑先生提供

消息来源:嘉禾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