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古祠前汉服少年齐奏“祖国颂”
2019-05-29 14:04:10

信息时报(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云宣 许素华)近日,“璀璨七十载 筝鸣新时代”白云区钟落潭镇欢庆祖国70华诞系列活动之古筝文艺展演活动在该镇曾氏大宗祠前举行,70人身穿汉服齐奏古筝,为新中国70华诞送上一份祝福。



活动当天,在有600年历史的曾氏大宗祠前,70架古筝组成大型矩阵壮观地排列着,寓意对新中国70华诞的美好祝愿。百余名青少年身穿传统汉服(部分仅参与合唱),从古老的祠堂缓缓走出,坐在古筝前。一曲优美的古筝大合奏《祖国颂》拉开了活动序幕。乐手们飞指弹拨,《恰同学少年》《步步高》《秦时明月》等多首古筝曲目轮番演奏,让现场群众听得如痴如醉。在白云十景之一“古祠春晖”的美景里,古老宗祠与悠扬唯美的筝韵、婉转抑扬的古诗吟唱相交相辉映。现场全体人员还一起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据介绍,近年来,钟落潭镇不断加大文物古迹经费投入,形成了以曾氏大宗祠为代表的乡村古建筑群保护格局;新建藏书8万册、日均服务千人的钟落潭图书馆,全镇各村居实现图书室全覆盖;不断擦亮“书香钟落潭”艺术节、“金钟风采”体育竞赛、“金钟杯”音乐节等文化品牌,粤剧粤曲、醒狮、洪拳等地方特色民俗文化生机勃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