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街坊,“人工守点”来帮你生活垃圾分类,积极参与还能用积分换礼品!
2019-05-31 21:59:32




各位嘉禾街坊,

经过广州市地质调查宿舍旁时,

你有没有发现什么不同呢?




5月30日,在嘉禾社区广州市地质调查宿舍旁,嘉禾街市政所正式设置“人工守点”方式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啦~


到底是如何进行“人工守点”?

让我们一起去“睇睇”~



据了解,该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放置了正式的生活垃圾四色桶,分别设置其他垃圾3个桶箱、餐厨垃圾2个桶箱、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各1个桶箱。

四色桶靓丽干净,样式简洁大方,投放口轻轻推入即可投放各样垃圾。不仅轻便快捷,而且能够避免异味散出,深受广大街坊的喜爱和欢迎!




该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门口两边设置了两幅宣传栏,内容包括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分类答疑、分类标准指引、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公示牌、垃圾分类桶点分布图和嘉禾社区生活垃圾分类评比栏。


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分类答疑、分类标准指引可以帮助许多对垃圾分类知识不清晰的街坊进行垃圾分类;


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公示牌则标明具体的责任单位和投放时间;


垃圾分类桶点分布图能够帮助街坊们在嘉禾社区就近找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


而嘉禾社区生活垃圾分类评比栏则是用于评比嘉禾社区生活垃圾分类优秀市民。


了解了关于垃圾分类设施的内容,

想必街坊们一定很好奇,

投放点如何进行“人工守点”吧?

小e这就为你解答!


贴心又和蔼的工作人员~



据了解,嘉禾街市政所将会派驻工作人员定点定时指导街坊们投放生活垃圾,对于不按分类标准投放生活垃圾的街坊进行教育指导,帮助其进行生活垃圾分类,使生活垃圾分类深入社区民心。


同时驻点人员还会对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街坊进行登记,按照积分兑换规则,达到一定积分即可在每个月第一周的星期四上午兑换礼品!




嘉禾街市政所温馨提示各位街坊,请大家务必先学习生活垃圾分类标准,然后再按照分类标准投放到指定的垃圾桶内,这样社区环境的才会越来越好~




美丽的嘉禾街需要各位街坊的鼎力支持,

让我们共同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吧!

垃圾分一分,嘉禾美十分!



消息及图片来源于嘉禾街市政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