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将至,靠空调西瓜降温?同德街坊可以这样开启养生模式
2019-06-05 15:47:49



屈指一数,再过10来天,夏至就要到了。届时气温将持续升高,很多街坊又要开始吹着空调吃着西瓜的纳凉模式。


吹空调吃西瓜当然够“降温”,但如果要“防暑+降温”两不误,不妨现在提前开启夏至养生模式?




吃“苦”


适当吃点“苦”,如苦瓜、莲子心等。还可吃些金银花绿豆粥,喝些菊花枸杞茶、麦冬金银花茶等。



睡觉


保证每日能睡“子午觉”。在夏至节气到来后,街坊们要注意休息,起居宜晚睡早起,中午要睡午觉以补充夜里的睡眠不足。


运动


运动量不要过大,尤其是中老年人,宜以散步、慢跑、太极拳等运动项目为好。


心静


根据中医五行理论,夏季是养心的季节,宜调息静心,避免急躁动怒。


学知识


食疗养生的同时,家门口这些健康教育课程也不容错过~一起来上课学健康知识吧!




地点:广州市中医医院同德围分院一楼大厅

时间:上午10:00—10:30


小e温馨提示:再过几天就是端午节了,粽子虽然好吃,但多吃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吃粽子时喝茶水,有助于帮助吞咽和消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