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党情粽香!永平街坊齐聚党群服务中心包粽子、做香囊,现场好热闹!
2019-06-06 20:47:45

2019-06-05 曾二琳 



端午节来临之际,

多个社区陆续开展丰富的“迎端午”活动。

但由60余名党员群众志愿者共同筹备,

带动永平辖内200余人参与的

“弘扬端午文化,传承党情粽香”

的系列主题活动,

可谓是热闹非凡!


让小e带你回顾一下精彩的活动现场吧~




包粽子


做香囊


上门慰问党员




6月4日,精彩的“迎端午”活动在党群服务中心轮番上阵,现场一片热闹。原来,永平街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永平街倚云天社区党支部、蝶云天社区党支部、新顺社区党支部、白云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党支部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弘扬端午文化,传承党情粽香”的系列主题活动。




泡糯米、切肉腌制、分离蛋黄、煮红豆、洗粽叶……6月3日下午,志愿筹备小组率先行动,齐聚一堂准备活动物资。值得一提的是,许多志愿者主动从家里带了糯米、盆子、勺子、压力锅等东西,糯米 10多斤、盆子 20多个 、压力锅 4个, 充分体现了志愿者们的积极性、主动性。




200余名居民群众来到党群服务中心,在党群中心社工和多个志愿小组的协助下一起包起粽子,其乐融融。


街坊们表示:“大家一起包粽子,才有过节的感觉,很开心!”


与此同时,党群服务中心现场还设置了包香囊、许愿墙等活动环节。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传统习俗,同时加强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好地促进了社区志愿者团队的发展。




此外,活动当天,新顺社区党支部书记、倚云天社区党支部书记和蝶云天党支部书记和大家分享了端午节的由来及各地的传统习俗。在三个社区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居民们共同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有效增强了社区的温馨感和凝聚力。




昨天下午,在永平街党群中心和三个社区党支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活动队伍一行还开展了“慰问党员,情暖人心”活动。志愿者们将包的熟粽子送给高龄党员、残疾人、环卫工人、空巢独居老人,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同时进一步发扬了社工和志愿者们的“助人自助”、“用生命影响生命”的精神理念。




永平街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丁少芬表示:“本次活动通过党员志愿服务的形式开展,正是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活动宗旨,同时也让永平街的党员群众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使端午节焕发新时代活力,让文明过节理念在耳濡目染中融入大家的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