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沙太路北路滚落山石区域正在整治当中,整治工作即将收尾
2019-06-06 20:48:50

2019-06-06 刘丹 




每逢多雨天气,沙太路北路的山体都容易出现落石的情况,让驾车途经这里的车主颇为忐忑。小e曾多次对该位置山石滚落的问题进行报道(详情回顾戳☞1、狂风暴雨!同和街围墙倒塌、山石滚落!他们忙忙忙!2、车主注意!沙太路北路有林山立面出现滑石!),提醒路过的车主多加留心。








以往出现山石滚落,同和街道办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图/同和街道办


应急处理毕竟是治标不治本的办法。针对该地段山石滚落的情况,区国规专家对该山体展开评测并初步给出了“砍断坡顶边缘枯树,要求业主单位边缘2米内树木应急截顶;堆积滑石沙包缓冲区;封闭一车道通行,扩大缓冲区”的整治意见。随后,同和街工作人员对滚落山石区域进行了清理和围蔽,并通知相关责任主体跟进落实后续处置——山石滚落的问题,终于可以根治了!




据小e获悉的最新消息,目前该区域的整治工作正在进行当中。近日“龙舟水”肆虐,白云区内多处出现水浸,沙太路北路却没有再传来山石滚落的消息,可见整治已经初见成效。现场究竟是什么情况?跟着小e去看看~



小e走访发现,该区域已搭起了施工设施,山体沿路拉起警戒提醒行人勿进入危险区域。



同和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相关工作人员告诉小e,该区域整治工作于5月初正式动工,先后经过了砍树、清表(清动沙土)、排危(处理岩石松动)、搭排山、灌锚杆(固定松动岩石)、布钢筋、山体表面喷水泥砂浆、灌浆等施工步骤,目前整治工作已进入尾声,但因近日大雨不断,施工收尾时间遭到了延误。雨势减弱后,该整治工作很快便能结束。


砍树、清表堆积起来的枯树堆。


滚落山石区域顶部已喷上了水泥砂浆。


为工作人员点赞~




同时小e也想在此温馨提醒各位街坊,因未来一周内白云区多为降雨天气,滚落山石区域整治过程中并不完全排除滑石灾害发生的可能性,各位街坊驾车途经此地时,仍需注意相关路况~








图片特别注明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