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绿于民!梅花园地铁站与白云山有望“无缝对接”
2019-06-09 12:02:43






钩机声响,一排排违法建筑轰然倒地。

散乱污场地频频被居民投诉?拆!

白云山脚违法建筑?拆!


为持续推进白云山“还绿于民”工程,加强全域环境综合治理,6月7日上午,京溪街两项重点拆违工作同步进行中,分别是清拆广州大道北梅园路口违法建设,以及沙太南路623号原白云配件公司地块废品收购场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白云区吹响白云山“还绿于民”专项拆违行动集结号,京溪街迅速行动,街党工委书记杨莉多次到广州大道北、梅园路检查督导白云山还绿于民环境整治工作,就涉军物业清拆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检查,经过前期多次统筹协调,于今天正式按下拆违“按钮”。




梅园路口违法建设多为商铺铺面和一栋8层的商业楼,拆违面积约10377平方米,当天派出一台钩机和一台洒水车配合拆违。 









这一次的拆违行动也为爱爬白云山的“老友”们带来了利好消息:白云山东面设有梅花园入口,但是该入口没有直接开设在广州大道北,街坊们大多要沿着梅园路一直走到尽头才能到达,这也导致了从该入口登山的游客极为稀少。违法建设拆除后,将有望为白云山东门改造建设提供极大便利。



白云山东门梅花园入口。






 

据市城管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违法建设拆除地块均已有复绿计划,广州大道北梅园路违法建设用地,为白云山东门改造建设范围。相关部门计划在此新建进山通道,以连通现有的白云山梅花园入口。由于现有违建地块距离梅花园地铁站仅400米,如进山通道顺利建设,市民游客有望一出地铁就可沿提升后的白云山东门登山。

 





清拆前准备。


为实现“还绿于民”的拆违终极目标,京溪街还将紧密结合综合整治,对经核查确认无相关合法手续的违法建(构)筑物、散乱污场所等,依法依规进行查处。针对居民频繁反馈脏乱差的沙太南路623号原白云配件公司地块的废品收购场,京溪街相关部门也于今天进行了强有力的拆除行动,共计拆除违章铁棚面积共946.1平方米。




清拆前的散乱污实况。

清拆中。

清拆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