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将至,粽叶飘香!嘉禾街开展社区邻里迎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2019-06-09 12:11:45

2019-06-06 刘丹 



端午节到来之际,

嘉禾街开展了各式各样的主题活动,

好不热闹!

想知道都有哪些精彩的活动?

小e都为你打包好了!

下滑了解一下吧~



1

新村社区与嘉禾街机关党支部共同开展

“端午飘香,粽情新村”主题活动


值此端午节到来之际,为弘扬民族传统节日文化,丰富居民节日文化生活,拉近邻里之间距离,6月5日上午,新村社区与嘉禾街机关党支部共同开展“端午飘香,粽情新村”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早早忙碌起来,分工明确,四处洋溢着浓浓的端午气息,提前泡好的糯米、馅料、粽叶等材料已准备到位。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折粽叶、填糯米、放馅料、压紧实、封口……忙得不亦乐乎。





活动现场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各式各样鲜绿又可爱的“生命”诞生了。尽管技术参差不齐,但大家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随后社区党员突击队、社区志愿者与村社干部、街道领导一起上门探访社区高龄老人,把新鲜出炉的粽子带给他们品尝并与他们唠起家常来、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及家庭生活情况。






据了解,新村社区每年在端午节、重阳节、春节等传统节日都会开展具有本地传统特色的活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又可以拉近社区居民之间的感情,让居民们感受到社区的关怀和邻里间的友爱。



2

长湴社区开展以“端午邻里亲”

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让长者提前过一个温馨、健康的端午节,6月4日下午,长湴社区联合嘉禾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茶园岗文化室开展“端午邻里亲”游园活动。



活动首先由社工及志愿者开始游园活动,志愿者和居委人员蒸煮粽子、分派粽子给居民,最后再给长者分派礼品,活动共有近百名长者群众参与。








活动结束后,居委人员把粽子送到老党员和孤寡老人手中,活动得到了广大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3

嘉禾社区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化”端午节活动


2019年6月5日下午,嘉禾社区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化”端午节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大批社区居民参与。






社区居民们齐齐动手制作粽子,不仅活跃了身心,联络了邻里感情,增强了社区凝聚力,更增进了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从而使民族精神得以传承。



活动的最后,嘉禾社区党员突击队与社工们把粽子派发给社区的孤寡、高龄及残障家庭,最后到达嘉禾街工疗站,与残康人士一起分享节日的欢乐,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




4

望南社区开展“粽”是情深

耆老乐营庆端午活动


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让长者提前过一个温馨、健康的端午节,6月4日,望南社区党总支部、望南社区联合嘉禾街嘉禾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日托中心开展“粽”是情深耆老乐营庆端午活动。





活动首先由社工及志愿长者进行包粽子活动,再把包好的粽子送到孤寡、困难长者家中。


活动共有近百名长者群众参与,派出粽子约600个,活动得到了广大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5

望北社区党员突击队开展

“端午飘香,‘粽’是情”主题党日活动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社区居民进一步感受到传统文化习俗,6月5日上午,望北社区党员突击队组织辖内居民开展“端午飘香,‘粽’是情”包粽子活动。




活动中,居民们一边聊着家常,一边快速地操纵着手中的米和线,不一会儿,一堆堆鲜艳的粽子就呈现在大家面前了。




随后,望北社区党员突击队联同望岗经济联合社妇女主任把这些满载深情的粽子和端午节慰问品送到辖区低保、孤寡老人和残疾人手中,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6

新科经济联社党委与科甲社区党支部

开展端午共建活动

2019年6月6日上午,新科经济联社党委与科甲社区党支部共同举办了科甲社区“佳节邻里情、社区粽飘香”包粽子的活动。居民们在新科联社党委和科甲社区党支部委的带领下,一边聊家常,一边包粽子,整个现场笑声连连,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



活动结束后,科甲社区组织党员突击队与嘉禾街驻点干部、新科经济联社干部一起将所有包的粽子送给社区80岁以上的老人和困难家庭。


包粽子、吃粽子,

一直是我国端午节的传统习俗。

以上丰富的活动是否令你目不暇接?

通过系列主题活动,

不仅加强了社区居民之间的联系和了解,

同时也令居民们

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馨。

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下,

大家共同迎接一个美好而祥和的端午节。



消息、图片来源于嘉禾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