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疑因采摘它坠亡!真的不能吃,别摘
2019-06-11 20:25:15





又到芒果上市的季节,不少街坊都会买芒果回家尝鲜。市内各路段的芒果树也开始结果,引来不少街坊前往采摘,但谁也没想到这些小小的绿化芒竟会搞出人命:日前小e收到街坊报料,6月7日,在白云区彩滨北路,一名男子疑因爬上绿道旁的绿化芒果树采摘芒果时不慎摔下,最终不幸身亡。





事发现场。


小e在现场看到,道路两旁都种满了绿化芒树,这些绿化芒树大多有5~6米高,地上有几颗跌落的芒果。




据附近的街坊回忆,事故发生后,120救护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抢救,但回天乏术:“男子的头向着台阶这个位置,地上一摊血,后来120的医护人员下来给男子做了测试,就证实他已经死了。”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在附近超市工作的李女士向小e表达了她的惋惜:“太可惜了,为了摘个芒果却没了生命。”居住在附近小区的曾先生则认为相关部门应设置警示牌,提醒行人切勿攀爬到树上采摘绿化芒。



环卫工正在打扫掉落的绿化芒。



绿化芒到底能不能吃?

不能吃!




绿化芒属于观赏性树木,与食用芒不是同一品种。绿化芒果属于适合绿化用途的品种,不具备食用价值,加之常年受汽车尾气和粉尘污染,极有可能含有硫、铅等污染物,重金属大多超标。街坊如果采摘食用,则可能导致铅元素在人体内累积,严重影响人体健康。


绿化果树本是为了美化城市环境,为广大街坊带来阴凉,但每年一到结果期,随意采摘等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小e在此提醒各位街坊,为了自身的安全和健康着想,路边的芒果不要随意采摘,美丽的城市环境更需要大家的自觉维护和爱护~



 
 
 

偷摘绿化芒

不仅是一种不文明行为

同时存在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