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平街查获一起制假档口!发现制假售假?重拳打击!
2019-06-13 19:52:24

                                                                         


永平街在打击卷烟行动上保持持续高压态势,全力以赴烟草打假攻坚战,该项工作已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就在6月5日晚的巡查工作中,街打假办发现         沙娇岭松涛街49号一处档口存放有制假烟工具一批。因巡查及时,暂未发现有成品,涉假工具等已由街打假办暂扣,档主也被责令立即搬走。




为进一步加大卷烟打假工作力度,落实各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坚决遏制制售假烟等违法犯罪活动反弹,着力打造风清气正营商环境,6月10日下午,永平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学明、街武装部部长黄精辉带领经社科、综信科、城管执法队、安监中队、出管中心、永平派出所、永平市场监管所、永泰经济联社等各部门负责人到永泰沙娇岭小区召开卷烟打假工作现场会。




现场会上,黄精辉首先通报了当前永平街卷烟打假工作的严峻形势,并针对卷烟打假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陈学明强调,要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打假氛围;要落实卷烟打假属地责任,加强清查力度;要加强部门联动,信息通报机制,进一步提升卷烟打假工作的协同性和时效性。




假烟有什么危害?      


焦油是国家法规中明确限制含量的烟草中的有害物质,逐步降低卷烟中的焦油量是大势所趋,是世界上很多国家的通行政策。一些不法之徒受利益驱使而不考虑危害,用不符合等级标准的残次烟叶、霉变烟叶甚至蕃薯叶、香蕉叶、莲叶等作假烟原料,加工条件低劣,所产的假烟有害物质严重超标。


据检测,每支假烟中焦油量都远远高于国家烟草专卖局要求的标准。假烟中过量的焦油,可能诱发各种癌症和心肺、脑血管等方面的疾病。


如何辨别真假烟?          


打假专业人士称,拆开烟盒辨真伪最实用的,并适用于所有的假烟鉴别。拆开后鉴别的另一种方式是看内衬纸。每包香烟内都有金属色的铂纸。打开烟盒后,要拉开铂纸才能拿到香烟。在拉开处就有讲究,真烟铂纸只有两点连接,其它部位完全切开,拉开很容易。而假烟铂纸拉开时,中间呈锯齿状,拉开处毛糙、不平。



消息来源:永平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