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虎门销烟,传承禁毒精神——松洲街禁毒办开展虎门销烟纪念日宣传活动
2019-06-13 20:00:02

                                                                         




1839年6月3日,林则徐下令在虎门海滩当众销毁鸦片,至6月25日结束,共历时23天,销毁鸦片19187箱和2119袋,总重量2376254斤。




时至今日,毒品问题仍然是我们面临的一个严重社会问题。毒品损害个人身心健康、危害家庭和社会。它一日不绝,禁毒便一刻不止。禁毒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严厉打击贩毒吸毒的同时,禁毒宣传教育也不能松懈,必须两手抓。




           

为加大禁毒宣传力度,让居民街坊了解我国禁毒历史和毒情现状,提高全民参与禁毒活动的热情,日前,松洲街禁毒办、松洲街阳光之家联合广州市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在松洲街禁毒主题公园内开展“纪念虎门销烟,传承禁毒精神”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纪念横幅、展示仿真毒品、公园宣传长廊知识讲解、派发禁毒宣传单、有奖问答等形式进行。




工作人员通过在公园的虎门销烟主题浮雕向群众介绍关于“虎门硝烟”的历史,并通过有奖问答方式吸引居民街坊参与,加深其印象。




工作人员在居民街坊观看仿真毒品过程中向他们普及禁毒知识和我国禁毒法律法规,让居民街坊充分认识到毒品危害的严重性。






工作人员通过公园内展示的禁毒展板向居民街坊介绍目前新型毒品、伪装毒品特征,告诫居民街坊提高警惕,小心辨别,只有不断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种类和相关法律、掌握防毒技巧才能远离毒品侵害。




现场,工作人员还提醒广大群众:如发现吸毒行为,要自觉抵制并及时与公安派出所联系。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毒品的认识,激发了居民街坊全民抗毒的使命感和主动性,提高了居民街坊对毒品的抵制能力,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