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厕取纸先刷脸?白云山景区公厕设人脸识别供纸机 ,你怎么看?
2019-06-13 16:55:19

                                                                         



上班刷脸打卡,

乘车刷脸入闸,

购物刷脸支付

......

人脸识别技术

已经逐渐融入了我们的生活

不过,在白云山

拿厕纸也要刷脸??

这又是怎么回事?

快跟着小e去看看~




近日,小e走访白云山景区时发现,景区一间公厕内安装了一台人脸识别供纸机









据了解,该机器是一款使用者只需刷脸即可按时按量免费取纸的设备。使用时,游客只需站在该机器提示的位置,将面部对准机器屏幕上方的摄像头,保持静止3秒,机器便会“吐”出厕纸。且为了改善个别游客用纸浪费的情况,每人在设定时间内只可领取一次用纸,等待设定时间过后才可再次领取。





       

小e体验使用时发现,由于取纸时需将面部摆放在机器取景框内识别,因此游客需根据身高前后移动调整位置。识别成功后,机器下方的出纸孔会迅速“吐”出长约8格的厕纸。取纸后当小e再次将面部对准机器屏幕上方的摄像头时,屏幕即显示“您已取纸,约1分钟(85s)后可再次取纸”的提示字样。此外,游客也可扫描机器屏幕右上方的二维码进入“首联智能”小程序扫码取纸和搜索附近装置有人脸识别供纸机的厕所。


街坊说法:环保又干净,但也有不便之处





小e随机对使用该机器的游客进行了采访,多数游客表示,人脸识别供纸机操作便利,限制取纸量的设置非常环保,而且由于其密封储纸的功能,相对于公厕旧式的储纸器来说,纸张更加干净,使用起来放心。



游客正在使用人脸识别供纸机。


但也有游客提出,小朋友使用时便很难将面部摆放在机器取景框内识别取纸,而且每逢周末和节假日,不但如厕需要排队,取纸也需要排队,急用厕所时,真没有耐心使用供纸机取纸。





据景区工作人员透露,目前白云山景区已有4座公厕装置了共5台人脸识别供纸机,以往每天需分别对男女厕内旧式的储纸器进行2-3次的换纸,使用人脸识别供纸机后,换纸次数减少到了每天1-2次的频率,一定程度上,节省了厕纸的使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