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街高压严查“五类车”,这些危害一定要知道!
2019-06-14 22:30:33





6月12日下午,根据《云治五类车办[2019]18号关于组织开展“五类车”6月份第二次联合整治统一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黄石街特巡中队协同驻街交警、白云交警二大队在江夏地铁口周边、黄石西路附近开展“五类车”统一整治行动,共出动辅助执法力量10人次。


据统计,现场交警共暂扣“五类车”15台(电动三轮车14台,电动二轮摩托车1台),江夏地铁口秩序良好,暂无载客拉客现象。




在持续的高压震摄下,黄石街辖内“五类车”上路数量明显减少,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明显的改善,不少街坊表示:“现在出行都安心多了,不用总担心五类车横冲直撞。






五类车有什么危害?




危害一:交通违法行为突出。主要表现为冲红灯、不按车道行驶、逆行、超载等问题,严重扰乱了道路交通的秩序,同时给自身与他人带来交通安全隐患。


危害二:改装拼装、危及安全。大部分的“五类车”经过改装后从事非法营运活动,搭载此类车辆危险性极大,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这些车不具备搭乘人员和货物的安全技术条件,搭乘人员上路行驶后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危害三: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由于“五类车”没有缴纳相关税费,经营成本低廉,给正常的营运市场带来极大的冲击。


危害四:发生事故无保障。“五类车”大都无牌无证无保险,发生事故后常常会选择逃离事故现场,罔顾他人的安危,使受害人得不到应得的赔偿。


消息来源:黄石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