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平街一男童地铁站走失,幸好他们及时出手相助!
2019-06-19 22:11:29


地铁站人来人往,

稍不注意就可能导致走失

尤其是小孩子。

就在6月14日下午,

一名与爷爷走失的小男孩

在永泰地铁站的A出口大哭,

所幸,

地铁站务员及街道工作人员及时发现,

不仅细心照看孩子,

还帮助孩子找回家人。


超赞.gif



事件回顾:


据永平街综信科同事反映,14日下午约4:50在永泰地铁A出口处有个小孩哭着找爷爷,疑似与家人走失,工作人员发现后第一时间把孩子带到地铁口工作站,耐心地稳定他的情绪,并尝试与他沟通。




为帮助孩子尽快找到家人,工作人员还通过广播发布寻人信息,并在地铁口留意是否有家长在寻找孩子。在工作人员的安抚下,走失的小男孩情绪逐渐稳定下来。


直到5:40分,孩子的爷爷赶至地铁站,经工作人员核实身份后,工作人员将孩子交回给他,并叮嘱一定要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孩子的爷爷表示感激不尽。




地铁口人流量密集,

幸运的是工作人员及时发现

并成功找到孩子的家人。

那么,

在地铁站,

遇到孩子走失应该怎么办呢?


走失需知


1、及时联系地铁站工作人员


孩子走失后,应当第一时间联系车站工作人员,请车站工作人员帮忙寻找。他们可以通过关卡查询或摄像头查询寻找孩子。


2、注意车站是否有广播


孩子走失后,若找不到父母,可以联系车站工作人员,或丢失孩子 的家长联系车站工作人员,让工作人员通过广播等形式寻找孩子或家长。


3、原地等待,不要盲目走动


孩子走失后,家长千万不要随意走动,若是两个人一起,其中一人可以去找,另一人可以不要远离孩子走失的位置,防止孩子回来找不到您。


4、教孩子一些自救常识


家长在平时要教会孩子一些自救常识。比如,不要随意远离父母、不要听信别人的花言巧语、走失后要及时找车站工作人员求助、记住父母的手机号和姓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