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 同和街禁毒体验营走进广州市信息工程职业学校
2019-06-20 21:06:02





为了使同学们深刻认识毒品给国家、社会、家庭和吸毒人员自身带来的严重危害,强化在校师生禁毒意识,提高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促进校园和谐稳定,结合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氛围的有利契机,6月18日下午,同和街禁毒办组织开展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活动走进广州市信息工程职业学校,并邀请了广州市晨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参与,得到了全校师生的鼎力支持。




活动伊始,首先由广州市信息工程职业学校的夏校长做活动开始前的动员讲话,为同学们介绍此次活动的流程和活动的目的,并带领全校师生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横幅上进行签名宣誓。


接着,由禁毒社工兼禁毒讲师韦富军为同学们讲解毒品的知识及危害。在讲座过程中,韦社工运用PPT多媒体课件的教学方式将毒品的理论知识和真实案例结合起来,为同学们讲解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毒品的危害以及毒品防范等相关知识,并以真实的案例使得同学们认清毒品的危害,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最后,禁毒专职引导同学们观看仿真毒品并带领同学们到毒害人生初体验之移动禁毒体验营参加体验。工作人员与i志愿的志愿者为同学们佩戴吸毒人员毒瘾发作的体验机,并引导同学们参与小游戏。亲身体验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无论在校园还是在社会,坚决做到不好奇、不赶时髦、不信谎言、不受诱惑、不进易染毒场所、不与吸毒人员来往,自觉远离毒品。



禁毒办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有利于同学们正确认识毒品的种类及其危害,以及学会在面对吸毒、贩毒和诱吸的情况下应对处理方法,增强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以及掌握识毒、防毒、拒毒的方法,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


通讯员 同和街禁毒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