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禁毒警示教育馆投入使用
2019-06-21 14:42: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云宣 郑少敏)6月20日,位于白云区均禾街石马桃花公园的白云区禁毒警示教育馆举行揭牌仪式,正式投入使用。据了解,该馆面向各机关单位、学校、企业以及社区开放,成为向群众普及禁毒知识,展示白云禁毒历程,讲述白云禁毒故事的一大平台。



白云区禁毒委一直高度重视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定期组织群众到市禁毒教育馆参观学习,但还是远远满足不了辖区的教育需求。为此,区禁毒委划拨专项经费,在均禾街石马桃花公园建设区禁毒警示教育馆。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馆分为教育馆、成果馆两大主题板块,通过文字图片、实物模型、影视播映等,系统展示禁毒相关内容,全景展现白云区禁毒工作成果。展馆设计以体现白云地势特点的“山林绵延、水系贯穿”的起伏曲线为基本元素,并融入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相关内涵。

据悉,除了该馆,白云区禁毒委还在黄石街打造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位于钟落潭镇的毒品预防教育馆也正在建设中。这3个教育基地分别位于白云区的近郊、中部以及远郊地区,形成了“三位一体”布局,为全区提升毒品预防教育效能、强化群众识毒防毒意识发挥巨大作用。

白云区公安分局方面表示,自去年国家禁毒委正式宣布对白云区取消挂牌整治,白云成功实现“摘帽”以来,白云区持续创新完善禁毒宣传教育体系,深入开展“六进”宣传活动,毒品预防教育“九个一”全面覆盖全区247所中小学,禁毒宣传走进大街小巷,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下阶段,各镇街、各部门将充分发挥区禁毒警示教育馆的宣传阵地作用,全面发动各级干部、职工、企事业单位人员以及村居群众到馆参观、接受教育,把区禁毒警示教育馆打造成集宣传窗口和教育阵地于一体的禁毒示范点,为创建全民禁毒工程示范区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