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 | 鹤龙社工走进创意园,开展消防培训活动
2019-06-23 23:43:41




2019年6月是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近日,鹤龙街社工站携手鹤龙街道办事处、鹤龙街安委办、鹤龙街安监中队,在鹤龙街通达创意园举办消防培训活动。通过培训,让参与者了解到一些逃生方法和技巧、主要消防器材的使用,并通过图片、事故案例、现场演练等,提高参与者对消防安全的认知。






培训邀请了黄石消防中队来进行关于消防器材的使用、火警如何逃生、如何在保障自己的安全情况下扑救等基础知识的讲解,并进行了模拟火警救火实操演练。





其后,又邀请在场的多名居民、安监、义工代表上台,在黄石消防中队的协助和指引下进行实操。很多被邀请实操的代表表示,通过实操,不但学会如何使用消防器材,也知道使用这些器材需消耗的体能,因此更能体会到消防队员的工作是多么辛苦和危险。




培训活动还开展了各类安全图片展览、安全事故案例警示展示、知识有奖问答等环节,并派发各类安全宣传资料,以供参与者取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