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街开展2019年“两代表一委员”集中培训暨联络站首次接待群众活动
2019-06-25 23:16:07





6月21日上午,黄石街在白云汇商圈“两代表一委员”联络站开展2019年“两代表一委员”集中培训暨联络站首次接待群众活动。黄石街人大工委主任于少雄全程主持了本次活动。市、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6个联络站站长、副站长、联络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于少雄组织进行培训,对黄石街联络站的站点布局、进站安排、示范点建设、活动计划、工作流程、台帐记录归档等内容作了详细解读。他强调,希望各位代表委员强化履职过程中的责任意识,及时收集、反映基层群众的声音,真正做到“听民声,汇民智,解民忧,促和谐”




随后,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白云汇商圈“两代表一委员”联络站首次接待群众活动,区党代表李毅恩、何丽崧,市人大代表洪芹华,市政协委员王晓东、区政协委员庄宜勇等5名代表委员参加了接待活动。


 
 
 

活动中,代表委员们认真聆听来访群众的诉求,详细解答群众的疑惑,深入讲解有关政策和要求,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本次活动共接访群众4人,收集意见建议4条,内容涉及小区道路堵车、方圆小学门口道路行车安全、社区内健身设施陈旧缺少定期维修及公交站垃圾桶设置等方面。


接待活动结束后,代表和委员们根据群众的诉求情况,对需要转办的问题签署办理意见,明确要求相关部门和人员进行督办,做到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据悉,下一步,黄石街将充分利用“两代表一委员”联络站,结合实际继续完善联络站功能设置,充分发挥代表、委员联系群众的作用,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畅通社情民意表达渠道,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促进社会和谐进步。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