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京溪街禁毒协会正式成立啦!
2019-06-26 23:12:26





 
 

为扩大2019年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成效,6月25日上午,京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京溪街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暨京溪街禁毒协会、京溪街五心红色志愿服务禁毒分队成立仪式,是白云区街镇级首个成立禁毒协会的街道。


“以服务毒品事业为目标,坚决与毒品作斗争!”中国好人、京溪街禁毒形象大使郑霖勃带领着禁毒协会的全体成员郑重宣誓,表达禁毒决心。




禁毒协会成员们铿锵有力地许下誓言,宣告着京溪街禁毒协会暨五心红色志愿服务禁毒分队正式成立。会后,禁毒协会还开展了首次会员培训。


京溪街禁毒协会的成立,标志着京溪街禁毒事业有了发展的新载体;标志着京溪街的禁毒工作已有过去单纯的国家禁毒、政府禁毒向现在的政府和社会联合禁毒转变;已有过去的单一战线向现在的统一战线转变,已有过去的单一力量向现在的全民参与转变。街禁毒委主任、党工委书记杨莉表示,这三个转变,必将使京溪街的禁毒工作登上新的台阶,取得更大的成绩。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禁毒科普知识和“扫黑除恶”展板,悬挂“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宣传标语。志愿者、驻街律师、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在为社区居民普及禁毒知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进行宣传讲解。不少居民表示,禁毒宣传活动增强了他们识毒、辨毒、防毒知识,回去以后还会告诫亲朋好友切勿触毒。


党工委书记杨莉指出, 2019年是全民禁毒工程的攻坚冲刺之年。接下来将以禁毒协会为平台统筹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的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社会帮教等社会化的禁毒工作,努力消除毒品危害,营造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氛围。






此外,为增强活动的活跃氛围,京溪街还为居民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引导群众珍惜生命、远离毒品,鼓励社区居民积极揭发检举周边生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取得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