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园”相聚!鹤龙社工开展关爱长者互助小组
2019-06-27 19:27:41




为了丰富长者的日常生活,让长者之间拥有更多的话题,相互之间获得支持,广州市鹤龙街社工服务站长者组的社工于近日在鹤龙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主题为“有'园'相聚”的长者园艺互助小组,共吸引36人参与。




本次小组活动包括绿色小盆栽种植、多肉种植、插花体验、入户探访和送绿色植物给弱老等内容。在活动过程中,对于种植或者插花有经验的组员主动向其他组员分享心得,组员之间积极交流,有说有笑,气氛很活跃。



小e看到,在入户探访环节中,组员很热情地与社区弱老交谈,还耐心地把自己学到的种植盆栽的注意事项和技巧教给弱老们。社区弱老九婆表示:“感谢大家来探望我,还送盆栽给我,真的很开心。”




通过本次小组,加强了长者之间的交流互动,促进形成互助关系 ;还让社区弱老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怀,并在社区中营造了相互关爱的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