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松洲街开展“国际禁毒日”进校园宣传活动
2019-06-27 19:29:15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教育工作,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6月26日下午,松洲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在螺涌小学开展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校园宣传活动。松洲街党工委书记刘文东、广州市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政委古锐胜、松洲街到办事处武装部部长欧阳光灼出席活动。螺涌小学全体学生和部分学生家长参加活动。



为“禁毒”代言!




为调动学生学习禁毒知识的热情,让学生参与禁毒行动,为禁毒代言,日前,松洲禁毒办联合螺涌小学组织各级学生开展禁毒绘画、手抄报、征文、先进班级等各项竞赛活动,前后历时2个月,共收集近400份作品,评选出28个优秀个人奖项及4个禁毒优秀班级。




 
 
 

当天下午,松洲街党工委书记刘文东(右)为槎龙社区治保会副主任陈绍辉颁发松洲街“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工作代言人”聘书。




螺涌小学校领导为前期参加禁毒竞赛活动获奖的学生们颁发奖状和证书,以资鼓励。







现场,槎龙社区治保会副主任陈绍辉带领全体师生共同进行禁毒宣誓,其后,全校学生共同表演禁毒操。最后,各位领导及全体师生在禁毒主题背景板上签名,共同表达抵制毒品的决心。




表演禁毒操。


在禁毒主题背景板上签名。



参加禁毒游园会,涨知识!




颁奖典礼过后,一、二、三年级的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参加禁毒特色游园会。在游园会中,学生们通过阅览禁毒宣传展板、参观仿真毒品模型、参加“地雷阵”和“毒品迷宫”游戏、体验禁毒设备等内容,进一步提高警惕、远离毒品,他们纷纷表示:“毒品对身体的危害太大了,一定要坚决抵制毒品,坚决不尝第一口!”










参加禁毒教育讲座,学知识!




四、五年级的学生们来到多媒体课室,参加由未戒所袁锦文警官带来的禁毒教育讲座。期间,袁警官从毒品犯罪、毒品危害和毒品防范等方面入手,为现场学生们介绍禁毒基本知识,阐述毒品对人的健康、人生以及社会的危害,并普及了相关预防知识。




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不能松懈。松洲街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松洲街将继续扎实推进禁毒工作深入开展,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饱满热情,蓬勃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构建浓郁禁毒人民战争氛围,建成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