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同德街开展“国际禁毒日”进校园宣传活动
2019-06-27 19:46:07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同德街道办联合同德派出所在广州市第六十五中学举办了主题为“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禁毒宣传活动。同德街派出所、同德街司法所、广州市第六十五中学和同德街社工等相关人员出席此次活动,广州市第六十五中学全体高一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来自高一13班的学生代表从自身的角度出发,通过列举青少年因毒品而误入歧途的例子,倡议在场的学生朋友远离毒品。另外两位学生代表则通过诗歌朗诵的方式,讲述了毒品的巨大危害,强调青少年应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学生代表发言




随后的知识抢答更是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最终20位同学获得了抢答的机会。




同学们积极抢答问题。


同学们现场宣誓。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同学们积极抢答了许多有关毒品的危害和类型等问题,同时也赢得了精美的奖品。


现场,来自同德派出所的赖警官指出,现今年轻人交友方式广泛,外出游玩,特别是在KTV等高危场所时,需要特别注意安全,警惕落入圈套,堕入毒品的深渊。时近暑假,赖警官特别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交通、消防安全,同时要防范诈骗,仔细甄别对方信息是否真实,以免自己或家人因受骗而遭受财产损失。


随后,广州市第六十五中学的副校长张文彪提醒学生们应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追求享受、刺激,更不要相信毒品所谓的“功效”,坚决不尝试,并且持续接受禁毒教育,吸取相关知识,以自身为榜样影响身边的亲友,同时勇于检举揭发身边的吸毒行为。


参加这次活动的陈柏栋同学表示,在这次活动中学习到了更多有关毒品的知识,更加了解毒品危害之大,也明白了谨慎交友的重要性。






同学们现场观看禁毒展板


同德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同德街将继续扎实推进禁毒工作深入开展,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坚决遏制毒品问题滋生蔓延势头,为推进平安同德、法治同德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