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趣味游戏,效果更佳!新市街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2019-06-27 19:47:22





 
 

在6·26国际禁毒宣传日之际,昨天上午,新市街禁毒办联合辖区内各居委和禁毒志愿者在新市百信广场开展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游园活动。活动设置多项游戏摊位,吸引了不少街坊前来参与。




这次的游园禁毒活动相较往日禁毒宣传活动而言更具有趣味性,问答互动环节不仅仅是你问我答,而是结合小游戏来加深宣传印象。在“掷”毒之选游戏摊位,只见街坊拿起标有毒品种类、毒品后遗症、拒毒技巧的小球,一边辨别,一边将“大麻是传统毒品”“心悸是吸毒后遗症”一一投入相应的篓筐里。







当有居民把摇头丸投入传统毒品时,一旁的禁毒专员及时作出科普,告知其摇头丸是从化学物品里提炼出来的新型合成毒品。




这个禁毒游戏比我们家小孩的玩具还好玩!




居民王女士说的正是她手中玩的“毒品历险记”小游戏。参与者需要通过双手操作道具,摆动道具引导小球往正确的路线避开毒品“陷阱”,若不幸掉入陷阱则需回答禁毒小问答,完成游戏后可领取小礼品。此外,现场还有趣味十足的“地雷阵”游戏。






活动中,禁毒专职人员将禁毒宣传和趣味运动相结合,分别将毒品知识、辨毒技巧等知识融入 “地雷阵”、“‘掷’毒之选”和“毒品历险记”等多种符合各个年龄层段的互动游戏中,寓教于乐。尽管是雨天,却丝毫没有影响群众参加活动的热情,通过这些小游戏,使居民们在轻松愉悦的游戏中有效地掌握了毒品相关知识。






此外禁毒办工作人员还在现场设立了“我为禁毒代言”的宣传手牌,居民们可以合影后发送到朋友圈、获取小奖品。新市街禁毒办介绍,此举是为了让禁毒氛围能够不局限于活动场地,更能通过网络传播扩大禁毒宣传的社会影响力,据统计,共有50余位居民成为了“禁毒代言人”。







在毒品展示摊位,工作人员则结合毒品仿真品,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常见毒品的种类、外观特征及危害等知识,并动员群众参与到禁毒宣传工作中来,主动传播禁毒知识,得到了群众的热烈响应。大家纷纷表示禁毒宣传十分必要,会积极向亲朋好友宣传禁毒的重要性,带动更多人共同禁毒。






 

通过此次活动,新市街禁毒办进一步普及了新型毒品知识,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新型毒品的防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