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溪街创新打造党建服务三大品牌,献礼建党98周年
2019-06-28 15:59:53

信息时报(记者 刘诗敏)今日上午,京溪街党工委、京溪街道办事处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暨“七一”文艺汇演活动,现场表彰了京溪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观看了京溪街“红暖京溪”党建品牌开展情况,还发布了“爱心斑马”、“有事好商量”、“金牌服务室”三大党建品牌项目。



组织文艺汇演,庆祝党的生日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98岁生日,京溪街各个社区的五心红色志愿服务队早早就准备了节目,舞台上,东圣社区的舞蹈《祖国颂》、麦地社区的舞台《武魄天行健》等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今天的节目都是我们街道志愿者们自编自导的,个个原汁原味,接近生活,群众们都很喜欢。”看完演出,街道杨莉书记为志愿者们的精彩演出点赞。


围绕共建共治共享构建三大品牌项目

据介绍,“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京溪街红暖京溪党建品牌,围绕共建共治共享,以“一中心一站点一队伍”服务架构,建设“爱心斑马”、“有事好商量”、“金牌服务室”三大品牌项目。

其中,“爱心斑马” 借用斑马驼鸟共生喻意,在社区组建以党员为核心、融合社区居民、企业事业单位员工,学校学生、公益记者、村社村民、军队军人等社会资源,组建“京溪街五心红色志愿服务队”,作为爱心斑马队伍,探访帮扶困难群众、巡涌护涌、垃圾分类等,在活动中体现爱心斑马社区共建关系,最终实现共建和谐社区目标。

“有事好商量”是以社区居委为基地,以物管、业委会、居委、楼长为队伍,发挥市、区“两代表一委员”的优势,每月一期,就小区纠纷、邻里矛盾,共同商议,实地办公,共议解决之策,共治社区之乱,共创社区之美。同时,对标信息时报社“有事好商量”栏目,及时宣传好的典型,打造幸福社区。

而“金牌服务服务室 ”则是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立金牌服务工作室,由知名医生、驻地律师、行业精英、“两代表一委员”等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轮值坐班。利用街道“广州好人”、“洋人外教”等资源,向党员群众无偿提供专业服务,长期开设健康、法律、职业技能等知识讲座,提供健康义诊、法律咨询、急救知识培训等服务,让社区居民及时共享社区和谐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