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里计生办开展女性生育关怀生殖健康体检活动
2019-06-28 23:06:23



为了深入推广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普及计生惠民政策,提升育龄妇女生殖健康的良好环境,做到妇科病早发现、早治疗,6月24-25日,三元里街卫计办、荆楚印刷集市流动人口计生协、松柏岗社区联合开展女性生育关怀生殖健康体检活动。






体检分两天进行,工作人员为妇女们提供了免费妇科检查,体检项目包括:盘腔B超、白带常规、宫颈TCT、妇检、血常规等。



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活动得到辖内居民的热烈响应和支持,在提升居民身体素质的同时,可以掌握更多育龄妇女信息,为今后开展计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女性需了解这7大妇科常识,

牢记在心利于健康。




1、没有必要经常清洗阴道。阴道本身就具有自净的能力,经常性的清洗阴道会破坏其自净功能,导致平衡受到破坏,引起炎症。所以女性朋友不需要刻意的去清洗阴道,只要每天晚上用清水清洗就可以了,另外要保持其干燥,性生活前后要做好卫生。


2、卫生巾要及时的进行更换。质量再好,价格再昂贵的卫生巾,每两个小时就应该更换一次。一定要选择质量合格,正规厂家所生产的卫生巾,对于分泌物比较多的女性来说,尽量减少对护垫的使用量,因为护垫透气性是非常差的,会导致大量细菌滋生。


3、要学会观察月经。在正常情况下月经周期应该是28天,一般持续4到6天左右,如果发现月经周期少于21天,长于35天,就应该引起重视了,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排除了疾病的可能。


4、尿路感染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因为女性的生理结构是比较特殊的,容易引起尿路感染,从而导致尿频和尿痛。这主要是因为大量的细菌直接进入了尿道口所引起的一种症状,所以一定要保持私处的清洁以及干燥,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多喝水不仅能够稀释尿液,同时也可以起到冲刷尿道的功效。


5、每年都要去医院做妇科检查。25岁以上并且有性生活的女性一定要定期的去医院做妇科检查,最好的检查时间应该是月经结束后的3到7天之内,月经期间是不能做妇科检查的,检查前三天不能进行性生活,不然会干扰检查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