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 同和街禁毒知识讲座走进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
2019-07-03 22:17:11





为进一步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增强企业员工的禁毒意识,提高企业员工“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毒品危害,7月1日下午,同和街禁毒办联合司法所走进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开展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活动通过现场摆放仿真毒品、禁毒展板、派发宣传单张和现场讲座等形式进行。




讲座由禁毒社工韦富军为企业员工讲解毒品的知识及危害。在讲座过程中,韦社工运用PPT多媒体课件的教学方式将毒品的理论知识和生动形象的真实案例结合起来,为企业员工讲解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毒品的危害以及毒品防范等相关知识,并告诫企业员工要认清毒品的危害,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讲座期间穿插的有奖问答环节共有8道题目,回答正确的发言者奖励定制的禁毒卡通画面羊城通,大家积极踊跃参与,现场好不热闹。







讲座结束后,禁毒专职引导企业员工到摆放有仿真毒品和展板的摊位进行现场的讲解。








而后,大家在禁毒宣传签名板上签名宣誓,以表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决心。


活动结束后,企业员工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深刻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并表示一定要切实增强禁毒的责任意识,从自我做起,提高警惕,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禁毒行列中来,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营造人人抵制毒品、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打造禁毒企业示范点。





据小e了解,下一步,同和街将继续组织开展禁毒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场所活动,在辖区全方位覆盖禁毒“防护罩”,让居民、学生、员工了解毒品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