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冼星海纪念馆里 ,石榴桥社区老党员重焕活力……
2019-07-08 16:54:3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增强党组织凝聚力,7月2日,中共三元里街石榴桥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到番禺博物馆参观学习,40多名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中,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每一个展馆。在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展览里,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意义,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及理想信念。


























在冼星海纪念馆里,党员们对冼星海在艰苦岁月里,为创造不朽音乐贡献伟大一生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强烈感受到了他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


























番禺古代展厅以生动的内容讲述番禺的历史变迁,展示番禺人在各历史时期所作出的杰出贡献。馆内陈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表现出番禺灿烂的古代文明和今天的辉煌成就,使党员们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从而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社区一工作人员表示, 本次在番禺博物馆的参观学习活动,让党员们在丰富岭南文化知识的同时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党员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关于冼星海纪念馆,您知多少?



冼星海纪念馆设在番禺博物馆首层,总面积3000多平方米,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最全面展示大师艺术人生的纪念馆。


馆内分八个展区完整展示其生平,又突出“为民族发出怒吼”、“新音乐运动的旗帜”等其创作生平的最重要阶段。展示形式上采用了多种最先进的科技设备,如:能使各区互不干扰的聚焦式扬声器、获得丰富信息的多媒体触摸屏等。各展区平时不需设解说员讲解,观众可自由选用三种语言的解说词。


馆内有300多件复制文件、实物及100多件图片、雕塑等,音像文献电视片,大量冼星海同学、朋友、亲属等的访谈,通过最先进的科技设备,让观众充分参与其中。甚至,冼星海创作的200多部名曲佳作,观众可戴上耳机在触摸屏前点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