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洲街三项措施扎实推进“五类车”整治工作 ,营造平安松洲!
2019-07-08 16:58:42

                                                                         




因为方便,摩托车、电瓶车成为了许多街坊的出行工具。而这一便利性,也催生了一批又一批的“五类车”上路,成为一些人的盈利工具,也带来了许多交通事故,威胁了群众的出行安全。


为改善这一问题,为松洲街坊打造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松洲街重拳出击,运用“三板斧”,扎实推进“五类车”整治工作。


undefined


加强组织领导



松洲街成立街道全面治理“五类车”工作领导小组,由松洲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担任组长,下设全面治理办公室,负责日常整治工作的组织协调,研究、协调解决整治过程中出现的困难问题,检查督促工作落实情况,确保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undefined




加大整治力度



松洲街加大对辖区经营销售点、二手收购店等场所巡逻力度,重点打击违规销售、维修、拼改装“五类车”行为,从源头上减少“五类车”交通违法行为。


此外,松洲街联合松洲派出所、交警白云二大队石井中队对罗冲围客运站、富力半岛小区门口、江南市场等重点路段和重点区域设立守点岗,对“五类车”开展守点整治



undefined



据悉,今年以来,松洲街共查扣五类车412台,处罚乱停乱放车辆1110宗,拘留无证驾驶人员8名。



加强宣传教育



松洲街通过印发宣传单和小册子,对辖内涉“五类车”重点场所加强“点对点”宣传,组织开展“关爱生命、文明出行,拒绝驾乘五类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同时,新设松贝街、新围路、螺涌北街等路段禁停标识共6个,立体挤压“五类车”生存空间。



undefined



经过一段时间的大力整治,不知道街坊们有没有觉得平时横冲直撞的摩托车、电瓶车少了一点呢?接下来,松洲街还会持续推进“五类车”整治工作,保障街坊的出行安全。让我们一起期待更加安全有序的松洲吧~



“五类车”

“五类车”指的是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改装(拼装、报废)车。而“五类车”基本上无牌无证、也没有购买保险,一旦发生事故,事故损害赔偿难以得到保障,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危害。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