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龙街成立图书馆协管义工队,欢迎街坊报名参与!
2019-07-09 19:53:49




暑假临近,鹤龙街党群中心、图书馆每天都要迎来近200位居民,晚上时段人数更多。为了更好地做好党群中心、图书管的秩序维持,让更多居民受益,2019年7月鹤龙街社工站招募了一批义工,成立了一支图书馆协管义工队。      
       
       



7月7日下午三点,鹤龙街党群中心为这支义工队进行了培训。通过这次培训,让义工队员更了解成立义工队的意义、协助的内容、注意事项、遇到困难及处理方法等。




小e在培训现场看到,社工先讲解义工的权利和义务,及成立图书协助义工 队的意义和原因;接着,邀请图书馆理员向队员讲解图书是如何分类、管理及摆放;最后社工以举例的方式,向队员们教授和讲解在协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会遇到的困难,遇到困难后的应对方法,并让队员们有不明之处即场提问。




培训过后,社工让队员们以接龙的方式进行图书馆志愿服务排班,第一轮的排班很快便完成报名。有的组员表示,这么有意义、可以培养到个人的独立性和管理能力的事情,希望可以排自己多个班次。


本次义工队共招募到30位成员加入,年龄从10岁到40岁不等,有的更是亲子同行。据悉,鹤龙社工站还会继续招募,欢迎居民们踊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