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完这堂禁毒预防教育课,黄石街快递小哥缉毒能力再升级!
2019-07-10 20:13:34

                                                                         




2015年底,白云区因毒品中转集散问题突出被国家禁毒委挂牌整治。经过三年全区重点整治,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白云区在2018年正式“摘帽”。为继续强化黄石街物流从业人员禁毒意识,提高工作人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7月8日,黄石街禁毒办在辖内顺丰快递公司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中,禁毒专职主要通过PPT宣讲、派发宣传单张、展示仿真毒品的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在宣讲时,禁毒专职介绍了当前严峻的国际禁毒形式,以及白云区的高压禁毒态势。




其中,禁毒专职提及,物流企业是白云区重点管控带,物流是贩毒分子选择贩卖的途径之一,贩毒分子会想尽办法借助物流将毒品流通出去,希望物流企业要将这扇大门封死,严格按照“五个百分百”执行。




       

快递小哥们认真听讲。




通过参观毒品仿真品,物流企业的员工们了解到了伪装毒品以及贩毒分子的狡猾性,表示往后在物流打包、运输中将保持充分的警惕性,遇到紧急事件会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同时及时向派出所举报和求助。




       

参观毒品仿真品




此次活动有效地加强了物流从业人员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巩固了黄石街第一道安全防线。接下来,黄石街将积极地发动物流企业工作人员加入街禁毒志愿服务队。


消息来源:黄石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