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返脑还童”!鹤龙社工开展预防脑退化症活动
2019-07-11 22:46:22

                                                                         




     
脑退化症具有在高龄长者群体中发病率高的特点,是长者常发病症之一。为帮助辖区内长者更好地了解脑退化的预防,养成在生活中多用脑、护脑的习惯,近日鹤龙社工站长者组社工开展了“返脑还童”预防脑退化活动,让组员在玩游戏、分享美食的过程中学习到预防脑退化的方法。      




此次活动共邀请10名80岁以上的长者参加,共服务39人次。在第一节小组活动中,组员们通过“手指健脑操游戏”的互动学习,培养起了对脑力活动的兴趣,并在健脑操的活动中做得非常开心;而在第二节小组活动中,社工为组员们详细介绍了脑退化症的症状,并通过简单的嗅觉、触觉及视觉游戏刺激组员的五官,从而刺激大脑运转,让组员了解到丰富日常生活有助于预防脑退化。





随后,社工与组员一同开展了一些记忆力训练的游戏,健脑操和脑力练习训练小游戏引起了组员的兴趣。活动过程中,组员能够相互观察,相互提醒,相互学习,因此组员也在互动的过程中形成了良好的小组互助氛围。组员们还从饮食方面分享吃些什么对大脑青春化,期间李婆婆表示可多吃一些腐竹、芹菜、核桃仁和鸡腿肉等等。




据现场社工介绍,通过组员的反馈可以发现,组员在参加活动后更注重自己的身体情况,也更愿意融入社区,参加社区的各种活动。同时,大部分组员与家庭成员的关系也有了进一步提升。在小组过程中,组员认真学习预防脑退化的知识,积极配合社工开展各个环节,小组气氛十分热烈,成效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