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毫落纸,墨洒同德!同德街举办“永远跟党走,翰墨表初心”书法比赛活动
2019-07-11 22:50:46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歌颂建党以来的丰功伟业和辉煌成就,激发同德街广大党员、群众爱党、爱祖国的热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楷模作用,7月10日上午,由同德街党工委、同德街道办事处主办,同德街团工委、社工服务站承办的“永远跟党走,翰墨表初心”书法比赛暨同德街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同德街党群服务中心顺利开展。



本次书法比赛分为硬笔类毛笔类。此前经过初赛评选,共有10位选手入围硬笔书法决赛、8位选手入围毛笔书法决赛。其中,有2位选手同时参加了两个组别的比赛。


部分作品。


比赛正式开始前,工作人员向参赛选手详细介绍了比赛规则,以及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据悉,本次比赛特邀广州书法协会理事、广州佗城篆刻家协会秘书长——张靖邦老师作为主评委现场点评。



工作人员介绍比赛规则及评委。


比赛正式开始后,各位参赛选手依照给定的题目进行书写,楷书、行书、草书……各种书写体争奇斗艳。毛笔组的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进行创作,而硬笔组的参赛选手则围绕毛泽东主席的《七律•长征》进行创作。


比赛现场。




随后,五位评委老师分别就硬笔、毛笔作品进行现场打分和点评。综合评分后,毛笔组中,张仰坦获得一等奖,杜富、朱翠文获得二等奖,文泽林、何振兆获得三等奖;硬笔组中,朱翠文获得一等奖,梁佳谦、李雪宏得二等奖,李米娜、陈紫君、王倩敏获得三等奖。




在评分过程中,张靖邦老师亲切地为参赛选手讲解不足之处,还提出了改进的方向,尽显大师风范。


据小e了解,获得本次毛笔组一等奖的张仰坦其实是身边朋友的“明星”,常有好友拜托他题字。趁此机会,他也带来了自己的作品与大家交流分享;获得毛笔组二等奖的杜富杜则是远近闻名的“热心书法家”,他热心于文化惠民合廉洁文化的宣传,充分利用自己的特长为社区贡献力量——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不少参赛选手都师从于他。


       

张仰坦作品


           

杜富作品




获得硬笔组一等奖的朱翠文不仅同时参加了两个组别,还分获一二等奖,可谓是今天的大赢家了。                                  

与毛笔组不同,硬笔组的参赛选手更多年轻人的身影。                  其中,梁佳谦年仅十几岁,但字里行间颇具风范。                


此次开展的“永远跟党走,翰墨表初心”书法比赛,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不仅激发了同德街广大党员、群众爱党、爱国的热情,还为辖内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交流沟通的平台,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书法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