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景泰街三招治理柯子岭楼顶违建 完成整治106宗
2019-07-18 21:12: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云宣 郑少敏)日前,景泰街共出动12支宣传小组的成员,走进柯子岭联社上村,向居民宣传解释白云山缓冲地带“还绿于民”违建整治工作。


image.png
柯子岭联社上村部分楼顶违章搭建已经整治。通讯员供图

据悉,今年2月份以来,景泰街全力推进柯子岭联社涉及缓冲区内建筑天台违章搭建的治理,该街党工委创新工作方法,采取全面摸清底数、广泛发动宣传、分类分时处置三项措施,扎实开展柯子岭联社拆违整治工作。截至7月15日,景泰街楼顶违章搭建已完成整治106宗,完成面积5794.93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从2月份开始,景泰街组织专业力量和工作人员,在限期内对柯子岭上村楼顶违章搭建进行全面摸查,了解掌握违法用途、建筑面积、位置,逐户分析基本情况,统计当事人姓名、占地面积、建筑面积,对违法建筑拍照取证,共累计摸排264宗,排查违章搭建面积16946.69平方米,并登记造册。

在此基础上,景泰街广泛发动宣传,街道、联社分别组织有关人员(产权人、利益关系人)召开整治动员大会、推进会等进行层层发动,发布《关于整治白云山周边违法建构筑物的通告》,明确整治范围、整治时间顺序及自拆要求,为联社居民积极主动配合查处违法建设奠定基础。

同时,该街按分片包干原则,将分管领导、各科室、执法队、联社、长安社区“两委”干部分成12个宣传小组,开展逐户宣传工作。景泰街相关负责人表示,这12个宣传小组,不仅要求对上村违建对象进行全覆盖宣传,而且要做到四个讲清楚,即根据街道公告内容讲清楚为什么要拆、拆的范围、拆的依据、拆的时间节点。

值得一提的是,该街还层层压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责任,以联社“两委”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后备干部和街道在职柯子岭籍工作人员等五类人员为突破口,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两个作用,分类分时处置,根据时间节点要求,按照先集体后个人、先“两委”成员后党员骨干、先党员骨干后普通群众、先自拆后强拆的顺序,动用一切力量和组织手段,通过逐户逐户反反复复地爬楼梯做工作、人工爬楼顶一节一节拆的方式,有序攻破拆违工作重难点,有力推进了白云山对面柯子岭上村周边乱搭建综合整治工作。

截至7月15日,景泰街楼顶违章搭建已完成整治106宗,完成面积5794.93平方米;73宗正在整治中;85宗未整治(其中包括6宗有基建证明和3宗危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