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禁毒警示教育馆,黄石街全街上下愈发坚定禁毒决心!
2019-07-28 22:55:13





今年6月,白云区禁毒警示教育馆举行揭牌仪式并正式投入使用,以公益形式向广大群众完全开放。为充分发挥教育馆宣传阵地的重要作用,7月25日,黄石街组织辖内江夏社区、马务社区干部到馆参观、接受教育。



室内展厅分“教育馆”“警示馆”两大主题版块,以文字图片、实物模型、影视播映、互动体验等形式系统展示了我国禁毒历程、禁毒知识以及白云区禁毒工作成果。





“教育馆”板块则主要由禁毒历程展区认识毒品展区构成。参观人员通过AR 沉浸式互动体验模块,对禁毒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回顾了我国禁毒历程,深刻体会到中国人民坚决与毒品斗争的顽强精神。与此同时,通过认清国际毒情形势,参观人员了解到毒品对全球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严重影响,起到警钟长鸣的作用。



“警示馆”板块由上级领导展区成效图展区构成。“警示馆”警示全区干部职工深刻认识毒情的复杂性和顽固性,要切实履行禁毒主体责任。


观展后,社区干部表示,来到这里不仅可以学习禁毒知识、认识毒品危害,更能深刻体会到毒品问题的严重性和毒品预防教育的重要性,希望日后可以更多地支持和参与禁毒工作。


接下来,黄石街将继续发动各级干部、职工、企事业单位以及村居群众到馆参观,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的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等社会化的禁毒工作,持续扩大阵地辐射范围,努力消除毒品危害,为禁毒工作服务,为建设和谐社会服务。



消息来源:黄石街禁毒办